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摩調降鴻海目標價至118元 維持「優於大盤」評等

大摩調降鴻海目標價至118元 維持「優於大盤」評等

2018/02/21 09:15 東森財經新聞
大摩調降鴻海目標價至118元  維持「優於大盤」評等

▲摩根士丹利將鴻海目標價從135元調降到118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鴻海一月營收低於預期,摩根士丹利將鴻海目標價從135元調降到118元,但因為鴻海伺服器/網通業務可望有出色的成長率,加上鴻海今年來的跌幅已大於大盤,本益比的吸引力高,因此仍維持「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

 

根據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指出,鴻海一月營收新台幣4,006.06 億元,低於摩根士丹利預估的4,010億元,比去年12月減少 41%,但比去年同期成長16%。鴻海一月營收低於預期,主要原因是因為iPhone X的出貨速度減緩。

 

▲由於2月份的工作天數較少,大摩預期鴻海第1季的營收將比去年第4季減少42%(但仍比去年同期成長3%),來到1兆80億元。(圖/鉅亨網)

 

據摩根士丹利預估,由於2月份的工作天數較少,預期鴻海第1季的營收將比去年第4季減少42%(但仍比去年同期成長3%),來到1兆80億元。鴻海可望在本季出貨3,000 萬支iPhone,其中 iPhone X就占了75%。

 

雖然鴻海今年上半年營收被iPhone出貨量所影響,但摩根士丹利仍預估,鴻海的伺服器/網通業務上半年可望有傑出表現。在鴻海今年上半年的總營收數字中,伺服器/網通相關業務將占18%,高於去年同期的16%,成為鴻海營收的主要推動力量。因為伺服器/網通相關業務的附加價值高於純組裝業務,在鴻海上半年的總毛利比重將接近30%。

 

▲摩根士丹利指出,鴻海今年以來股價已跌8%,跌幅大於台股大盤的3%多。(圖/鉅亨網)

 

除此之外,摩根士丹利指出,鴻海今年以來股價已跌8%,跌幅大於台股大盤的3%多。以鴻海今年的獲利推估,鴻海的本益比達9.4倍,相較於五年來7到14倍的區間來看,目前股價仍具有吸引力,因此維持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鴻海12日收在 87.6元,與目標價相比,還有約35%的上檔空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