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3大因子助攻 開工賞大紅包漲逾200點 蓄勢挑戰半年線

台股盤中-3大因子助攻 開工賞大紅包漲逾200點 蓄勢挑戰半年線

2018/02/21 09:5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中-3大因子助攻 開工賞大紅包漲逾200點 蓄勢挑戰半年線

封關期間,歐美股市大漲,台股今 (21) 日開紅盤也大漲超過 200 點,賞了股民一個開工大紅包,蓄勢挑戰半年線。元大期貨指出,受惠於股神巴菲特加碼蘋果股票,帶動蘋果股價大漲,有助拉抬台股補漲效應。此外,封關前外資仍持有超過 4 萬口期貨淨多單,在美股上漲的加持下,台股開紅盤因此上漲。投資人可多留意權值股領盤、量能擴張、波動率壓回等三大因素助攻,將更有利於掌握多頭行情。

檢視台股封關期間,美股表現亮眼,其中四大指數都有逾 4% 的上漲幅度,尤其那斯達克指數更是達到 5.3%,對於台股今天新春開紅盤具有實質的激勵效應;台股開盤大漲,早盤最高勁揚 230 點、飆到 10651.74 點,蓄勢挑戰半年線 10680 點。

今天盤面上焦點,權王台積電去年配息創高,今天大漲超過 2.5%;股王大立光更是勁揚超過 4.5%,最高漲到 3880 元,跳空收復 10 日線,也一度攻克月線反壓。

除此之外,比特幣重返 11000 美元,一度逼近 12000 美元,也讓挖礦概念股今天強強滾,麗臺、曜越、映泰、承啓都亮燈漲停,撼訊、世芯 - KY、創意、金麗科、利機都全面大漲。

矽晶圓和 DRAM 也各擁漲價題材,半導體矽晶圓的環球晶、漢磊、中美晶、台勝科、合晶都漲超過 3%;而記憶體的南亞科、旺宏、晶豪科、品安、勁永、鈺創、華邦電也都表現亮麗。

傳產股部分則由紡織股、鋼鐵股最搶眼,理隆雖然擬下市,但還是飆到漲停 14.3 元,利勤也高掛漲停,其餘中和、佳和、宜進、新纖、儒鴻都紅通通;鋼鐵股的大成鋼漲超過 7% 最帶勁,世紀鋼、春雨、中鴻、新光鋼、彰源等也都走高。

大成鋼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大成鋼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元大期貨分析,美股之所以走高,主要原因為 1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年增率由 2.6% 上升至 2.7%,與之前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皆優於預期,加上股神 -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增持蘋果股票,也成為最大投資標的,拉高蘋果股價呈現大漲的姿態,故而台股今天大演補漲行情。

進一步觀察台股技術面表現,受到封關前急跌的影響,價位來到相對低基期的水位,另一方面亦消除了市場擔憂的漲多性利空,配合目前的外資籌碼還是維持著逾 4.2 萬口的期貨淨多單,即便外資現貨的賣出調節還未見明顯終止,但至少在美股的走漲基礎下,投資人仍可放寬心;目前價位處於萬點關卡之上游走,多頭仍有正面表態的守關動力。

元大期貨表示,根據各大技術指標,MACD 指標的柱狀體負值以及乖離指標都略為收斂,連續數日也都呈現下引線的跡象,以及電子期在封關當天呈現權值股穩盤,與價漲量縮的表現,外加上選擇權的買賣權同步回跌演出,這說明著市場節前買氣不盛外,亦突顯節前相對謹慎,因此助攻市場上演開紅盤的正面補漲行情。

元大期貨強調,投資人可留意開紅盤多頭反攻的三大期待,一是權值股的領盤,二是量能的擴張,最後則是波動率的壓回,在此這三大因素的助攻下,行情將更有利多頭的掌控。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半年線開紅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