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HQ-KY獲德勤亞太高科技高成長500強,今年進軍電視網路劇後製特效業務

個股:VHQ-KY獲德勤亞太高科技高成長500強,今年進軍電視網路劇後製特效業務

2018/02/22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影視特效製作VHQ-KY(4803)日前獲頒「2017年德勤亞太高科技高成長500強(Deloitte AP Technology Fast 500 2017)」,VHQ指出,公司近3年中國電影特效後製業務大幅成長,為中國影像產業成長最快速的公司,目前已是中國特效後製市占率第一的業者。

「德勤高科技高成長500強」獎項,是由「勤業眾信」所屬「德勤全球」(Deloitte Global)發起,「德勤全球」今年於亞太區評選包含台灣、中國、印度、日本、韓國、澳洲等15個國家科技公司,產業橫跨資通訊、媒體娛樂、生技醫療和綠能等熱門及新興領域。

德勤依照過去3年營業額成長率,選出亞太地區成長最快速的前500名,每年所發佈的調查報告與得獎名單,向來是產業界觀察全球科技脈動的重要依據,在產業界具有廣泛影響力。

VHQ-KY成立於1987年,公司設立於新加坡,初期以電視廣告後製業務起家,2013年成立北京威馳克數碼科技,跨足中國電影特效及後製業務,目前已成為中國第一大特效公司。

VHQ自2013年進軍中國電影特效市場至今,共完成約30部電影的特效及後製工程,其中包括2017年上映的《鮫珠傳》、《心理罪》及《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等知名電影。

VHQ-KY日前董事會通過將購買中國木星時代公司7成股權,除增加公司整體電影後製業務外,亦有助於加速開發電視劇後製市場,公司並將轉型成為從劇本開發、前期創意規劃,到後期影像特效製作等一站式的影像服務公司。

VHQ-KY今年開始切入電視劇及網路劇的後製及特效業務,因應電影、電視劇及網路劇三大業務的增長,目前積極擴充北京的後製及特效業務規模,預計2020年可增加至千人的製作團隊,強化公司電影、電視劇、網路劇及廣告等影像相關上下游整合業務,維持公司中長期的高度成長動能,使公司從總業務量、製作規模、營收獲利、及接單能力等方面,持續站穩中國影像特效後製的龍頭地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