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鋼(2002)成立匯兌平台,去年笑納5億元匯兌收益

個股:中鋼(2002)成立匯兌平台,去年笑納5億元匯兌收益

2018/02/22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中鋼(2002)成立匯兌平台,集團旗下24家公司皆加入此一平台,天天緊盯國內外貨幣走勢,去年成功為集團賺進5億元匯兌收益。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今日在新春團拜時透露,他於參加螺絲螺帽公會會議時得知,螺絲業者去年賺的錢,大部分被匯兌損失吃光了,鋼鐵業下游廠商很多是中小企業,對於匯率避險並不熟悉,中鋼的退休財務人員可以予以協助,減少其匯兌損失。

翁朝棟說,近兩年來,新台幣匯率及國際貨幣匯率走勢波動甚大,中鋼在105年時有匯兌損失,106年成立匯兌平台後,因天天緊盯國際貨幣變化,在新台幣去年大幅升值的情形下,中鋼連同集團其他公司,去年合計有5億元匯兌收益入帳。

由於中鋼的外銷收入及購料付款,皆以美元計價,中鋼匯兌平台現有24家關係企業加入,會參考銀行專家建議,視美元走勢,適時做預售或避險動作。中鋼認為,今年在美元呈現弱勢的情形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應持續看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