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電壓器與繼電器滿手大單,敦吉(2459)擴產以對,今年獲利穩健上揚

個股:電壓器與繼電器滿手大單,敦吉(2459)擴產以對,今年獲利穩健上揚

2018/02/23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產線包括IC通路、塑料自製事業與檢測業務的敦吉(2459),受惠於客戶需求強勁,啟動自製事業的擴產,擴充車用變壓器與繼電器產線,此舉將帶動敦吉今年獲利穩上揚,並在今年繼續交出好的成績單。

倒車輔助系統已經成為所有汽車的必要標準配備,連帶也導致對於車用變壓器需求穩健增加,敦吉本身已經有六條產線,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各會再增加一條產線,讓總產能增加約三成。

而繼電器方面,敦吉透露,其實已經缺貨一年了,供不應求的壓力未曾舒緩過,有鑑於車用與家電用繼電器需求太過強勁,敦吉今年也將持續增加一條生產線,估計今年上半年完成擴產。

事實上,敦吉的自製事業貢獻約六成多的獲利,是該公司最主要獲利的成長來源,而上述的電壓器和繼電器貢獻敦吉約15%的業績,也是敦吉穩健的獲利成長動能,隨擴產效益逐步顯現,敦吉今年獲利有望更優於去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