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新法說〉中國不鏽鋼煙台廠2017年轉盈 今年房產收益貢獻可期

〈華新法說〉中國不鏽鋼煙台廠2017年轉盈 今年房產收益貢獻可期

2018/02/23 19:4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線纜廠華新 (1605-TW) 今 (23) 日舉行線上法說會,並公布去年財報,展望後市,華新總經理鄭慧明表示,線纜與不鏽鋼業務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以提升獲利能力,而中國不鏽鋼業務的煙台廠已於去年轉盈,至於商貿地產業務繼去年認列房產收益後,今年 1 月已再認列 5.6 億人民幣獲利,預計今年還會有房產業務挹注貢獻獲利表現。

針對線纜事業營運,鄭慧明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幾近滿載,銷量與獲利呈現穩定狀態,線纜業務一年獲利約為 10 億至 11 億元,面對國內建築市場逐漸飽和,將加強佈局較具市場潛力的環保耐火電纜產品銷售,以提升市占率為目標,也正積極研究包括風能與港口線纜等產業線纜產品;至於銅線材業務部分,將優化產品組合,降低電力線占比,持續提升漆包線與通訊線產品比重。

國內不鏽鋼業務部分,鄭慧明指出,台中廠因有新粗軋機上線,帶動去年出貨量與銷量緩步增加,惟因第 2 季中國鉻價急跌,影響獲利表現,但下半年銷量與獲利均回穩,今年將透過資本支出,解決製程與產能瓶頸問題,包括新增粗軋機與鋼捲準備線、增加高值化產品銷量、擴大長條類產品尺寸等。

鄭慧明透露,新增的粗軋機將在今年上半年安裝完畢,預期第 4 季就能投產,發揮生產效益,至於鋼捲準備線則同樣可望於第 4 季發揮效益。他指出,粗軋機對產能增加雖有限,但能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並提供不同尺寸與鋼種的銷售,協助改善產品組合,而新加入的鋼捲準備線,也將對優化產品組合帶來貢獻,提高冷軋鋼板占比,進而提升獲利表現。

針對中國的不銹鋼業務,鄭慧明表示,受到中國政府環保與去產能政策影響,許多不符規範的煉鋼廠被迫關閉,市場供需平衡、價量穩定,而中國煤改政策也使天然氣價格上揚、成本增加,不過,目前看來這些成本都是可移轉的,而在中國市場價量穩定帶動下,煙台廠於去年轉虧為盈,也使整體不鏽事業群獲利表現改善。

另外,在商貿地產業務方面,台北信義大樓已近滿租,每年獲利穩定;中國南京華新城的 D 地塊住宅第一期收益已於去年第 3 季認列,仍有 2.27 萬平方米預售中;南京華新城 AB 地塊辦公大樓採取分期開發,第一期項目建物已於 1 月認列收益 5.6 億人民幣,仍有其他地塊興建與規劃中;至於華新城 AB 地塊商場「華采天地」則預計年底完工正式營運,將採取自營不出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線纜鄭慧明不鏽鋼產品組合認列房產財報法說華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