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景氣回溫不同調!製造業營業氣候創今年新高 服務業終結連4升

景氣回溫不同調!製造業營業氣候創今年新高 服務業終結連4升

2017/08/25 11:1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景氣回溫不同調!製造業營業氣候創今年新高 服務業終結連4升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25) 日公布 7 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 100.52 點,較上月增加 3.94 點,為連續第 2 個月上升,並創今年以來新高,不過,服務業較上月減少 0.49 點,結束連續 4 個月的上揚走勢轉為下滑。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指出,國內 7 月出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外銷訂單金額連 12 個月正成長,不過,製造業生產指數和外銷訂單成長表現不如上月,年增率也漸趨緩,加上部分主要廠商營收表現小幅衰退,使製造業廠商對當月景氣看法轉趨保守,惟上升的力道依然存在。

服務業方面,儘管國內景氣回溫和業者加強促銷,有助提振零售業當月營收表現,並促使廠商對當月景氣看法轉好,不過,因受限實質薪資漲幅有限,民間消費持續低迷,業者對未來景氣看法依舊保守。

在製造業調查部分,廠商看當 (7) 月景氣「好」比率 26.7%,較上月減少 7.2 個百分點,認為當月景氣「壞」的比率則為 31.1%,月增 6.8 個百分點,多數產業以持平看待。

製造業廠商對未來看法上,看好者月減 5.2 個百分點至 30.3%,看壞比率則減少 7.7 個百分點至當月的 11.7%,多數產業以持平看待。

在服務業調查部分,以零售業與保險業對當 (7) 月景氣看好比例較高;在未來半年看法除了運輸倉儲業看好比例較高外,其餘產業以持平看待。

要留意的是,7 月轉壞且未來半年較 7 月看壞的產業是塑膠製品;7 月持平,未來半年較 7 月看壞的產業則有陶瓷及其製品、視聽電子產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