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聖暉、朋億母子均有亮麗成績與配息,惟早盤股價走勢不同調

個股:聖暉、朋億母子均有亮麗成績與配息,惟早盤股價走勢不同調

2018/02/26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聖暉(5536)去年每股淨利18.17元,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3元,早盤利多訊息帶動下,股價一度衝上231元逼近漲停,但同樣繳出亮麗成績單,並有高配息的聖暉子公司朋億(6613),股價卻逆勢走跌。

朋億是半導體暨面板製程供應系統大廠,受惠中國半導體、光電及面板等業者擴建新廠及新增產線的需求增溫,帶動整體營運改寫歷史新高記錄,2017年合併營收為33.43億元,稅後淨利4.5億元,每股淨利15.07元。朋億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0元,改寫歷年新高記錄,且配發率高達66%。

展望2018年上半年,朋億看好今年接單量及出貨量均較2017年增加,並挹注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以目前朋億在手訂單來看、已創歷年新高的水準,受惠中國半導體、光電及面板產業市場規模在未來仍保持成長趨勢,朋億旗下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設備及工程服務,今年均有不錯的成長力道。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