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月線反壓難攻 造紙、顯卡吸金 大立光卻扯後腿 小漲42點

台股盤後-月線反壓難攻 造紙、顯卡吸金 大立光卻扯後腿 小漲42點

2018/02/26 14:5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月線反壓難攻 造紙、顯卡吸金 大立光卻扯後腿 小漲42點

台股今 (26) 日繼續由中小型股帶頭,包括顯卡及無線充電等電子次族群續強,另外傳產的造紙類股也因為漲價效應,吸引買盤湧入,指數差點收復月線,不過因為電子權值股相對失色,大立光中場翻黑,尾盤跌幅擴大,鴻海也收黑,僅台積電力守平盤,終場僅上漲 42.15 點,以 10836.7 點作收,成交量 1200.8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也同樣拉高震盪,盤中也一度僅差 0.02 點就站上月線,不過終場仍上漲 0.95 點,以 148.57 點作收,成交值 300.74 億元。

台股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依然是造紙類股,達 5.9%,貿易百貨漲逾 3%,油電燃氣漲逾 2%,玻陶、食品、電機機械、化學等漲幅也超過 1%,紡纖、電子零組件、化學生醫、觀光、航運、半導體、電子通路、塑膠、生醫、 橡膠、通信網路、其他電子、資訊服務、金融、建材營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光電、電器電纜、汽車、鋼鐵、水泥、電腦設備、其他類等。

比特幣概念股今天持續成為買盤追逐焦點,撼訊開盤就直接跳空漲停,拉出第 6 根漲停,也帶動青雲、麗臺、承啟、精英等均收紅,另外,以高階電源供應器切入挖礦領域的曜越,今天也衝上漲停。

無線充電儘管走勢略為呈現虎頭蛇尾,不過聯昌仍力守漲停,迅杰、凌通、盛群、致伸、全漢、瑞昱、新唐、僑威、美律、群電、奇力新、晶焱、台達電等漲幅也均超過 1%。

至於造紙股雖然沒有個股漲停,不過漲幅最低的台紙也接近 3%,永豐餘、榮成、正隆、寶隆、士紙、華紙等漲幅也均超過 4%。

電子三雄則是大立光表現最弱,僅表現了 3 分之 1 場,雖然一度收復 4000 元大關,但是中場開始就翻落到平盤之下;鴻海則是早盤均力守平盤下,尾盤才由紅翻黑,至於台積電則是相對穩健,仍以小紅作收。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雖然沒有站上月線,不過盤中已經回補了 2 月 6 日的跳空缺口,儘管沒有順利填補缺口,但是就技術線型來看,至少仍相對強勢,由於月線呈現下彎趨勢,預料指數只要能繼續穩住,最快明天就有機會再度挑戰月線,是否有機會攻克月線,就要看成交量能否放大,以及電子權值股是否回神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