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圓飆5個半月新高 瑞銀認為未來一年將持續走強

日圓飆5個半月新高 瑞銀認為未來一年將持續走強

2018/02/26 16:5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日圓飆5個半月新高 瑞銀認為未來一年將持續走強

日圓持續走升,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今 (26) 日早盤日圓兌新台幣一度升至 0.2771,創 5 個半月來新高。展望日圓走勢,瑞銀認為,日本央行進一步推行寬鬆貨幣政策機率不高,未來 1 年日圓將持續反彈,因此將美元兌日圓的 3 個月、6 個月及 12 個月的目標價,分別下調至 102、100 和 98 元。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瑞銀亞太區投資總監青木大樹 Daiju Aoki 皆認為,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將繼續留任,而被提名的副總裁人選,包括現任日本央行理事雨宮正佳,及再通膨學派經濟學家田部昌澄,兩人專業經歷皆與離任的副總裁相似,因此,認為日本央行進一步大幅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的機率不大,估計日圓在未來 1 年將持續反彈。

陳得能表示,日本經濟實力和持續擴大的經常帳盈餘,為日圓走強提供良好的基礎;日圓緩步升值並不會損害日本經濟成長和通膨動能,也不會觸發央行進一步寬鬆動作,僅可能延緩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的步調。

整體看來,未來在日本經濟成長和通膨動態改善下,日本央行將開始收緊貨幣政策,因此,預期美元將全面疲軟,美元兌日圓 12 個月內還有很大的下行空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日圓瑞銀美元央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