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律啟動兩投資案,布局助聽器及智能音箱,盼Q2及Q3分別完成投資案

個股:美律啟動兩投資案,布局助聽器及智能音箱,盼Q2及Q3分別完成投資案

2018/02/27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美律(2439)昨(26)日董事會決議,總計以人民幣6160萬元取得歐仕達聽力科技(廈門)有限公司82.5%股權,搶攻助聽器市場;另外以不超過4580萬美元投資Sonavox集團,加速布局智能音箱;美律財務長黃朝豊表示,兩件投資案都將送件投審會申請,其中投資歐仕達案希望第二季能定案;至於投資Sonavox集團希望能於第三季完成投資案。

美律昨晚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將透過孫公司Fulicare Co. Ltd.投資人民幣1045.3萬元取得歐仕達14%股權;透過曾孫公司富立康泰(蘇州)有限公司投資人民幣5114.7萬元以取得歐仕達68.5%股權;總計以人民幣6160萬元取得歐仕達82.5%股權。據了解,歐仕達董事會席次有六董一監,美律取得五董一監,擁有主控權。

黃朝豊表示,歐仕達位於中國大陸福建省廈門市,主要提供助聽器及輔助器、聽力檢測設備與聲音相關的康復器械產品與軟體服務,其產品為中國大陸本土品牌助聽器市占率第一名,也是中國大陸助聽器內銷市占率前4大的公司。

針對此投資案預期效益,黃朝豊指出,美國FDA於2017年8月通過將為中輕度聽損的人新增非處方(OTC)聽力設備,預期新法推動下,進入助聲產品市場門檻將大幅降低,帶動整體市場發展潛力。歐仕達具助聽器的研發、設計、軟體、製造、品牌及通路銷售的能力,美律具有大規模電聲產品的製造能力,透過雙方的合作,將有助於雙方在中國大陸及全球的助聽器及輔聽器的快速發展。

另外,美律宣布擬出資不超過4580萬美元,投資Sonavox集團下的蘇州美聲電子有限公司及Sonavox Canada Inc.暨其從屬公司SEAS FABRIKKER,以取得該公司100%股權。

黃朝豊表示,蘇州美聲電子主要代工生產音響設備及家庭用揚聲器;Sonavox Canada Inc負責音響設備及家庭用揚聲器的研發設計及北美地區銷售;SEAS FABRIKKER為世界著名高級喇叭單聲生產公司,產品自行研發設計、生產與歐洲地區銷售。

黃朝豊指出,根據里昂研究報告,智能音箱2017-2020年年複合成長率35%,整體市場規模至2020年將達102億美元;而Sonavox集團具有高級喇叭單體及高級音響的研發、設計及生產能力,美律具有大規模自動化電聲產品的生產技術及世界級電聲客戶基礎,透過雙方的合作,有助於美律在智能音箱的快速布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