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石化澄清不配發股利原因 為依法提列盈餘公積與彌補虧損

中石化澄清不配發股利原因 為依法提列盈餘公積與彌補虧損

2018/02/28 10:2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中石化澄清不配發股利原因 為依法提列盈餘公積與彌補虧損

中石化 (1314-TW) 董事會決議不分派現金股利,拖累昨 (27) 日股價爆大量跳空下殺,成交爆量達近 11 萬張,對於股價出現大幅波動,中石化昨日晚間澄清表示,今年不配發股利主要是依法提列 10% 法定盈餘公積,並彌補 2016 年度虧損,以及投資性不動產須依規定提列特別盈餘公積,於此次盈餘年度補足。

中石化表示,今年不發派股利主要因素有三,第一,2017 年度獲利穩定放大,依法須提列 10% 為法定盈餘公積;第二,依法規定須在有盈餘年度,補足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不足數額,才可分派盈餘,因此須回補 2016 年度經股東會通過,動撥彌補虧損的特別盈餘公積 19 億元。

第三,中石化 2014 年度起,投資性不動產後續衡量採公允價值評估模式,依規定應就年度公允價值淨增加數,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但因以前年度本業虧損,導致提列數不足,不足部分須於盈餘年度補足。

中石化表示,將持續拓展佈局石化本業與土地開發雙主軸事業體,其中,石化本業將建立一貫化生產基地,並開創多元高值新產品,打造智能管理體系,也將導入 AI 應用技術,土地開發將利用一帶一路戰略,並把握東南亞新興市場崛起的契機,佈局海外具土地開發投資潛力區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中石化股利公積本業土地資本公積股價董事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