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二線光學大跳電沒在怕 華新集團狂作帳 周月線齊翻紅

台股盤後—二線光學大跳電沒在怕 華新集團狂作帳 周月線齊翻紅

2017/08/25 15:1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二線光學大跳電沒在怕 華新集團狂作帳 周月線齊翻紅

台股今 (25) 日雖有二線光學股因為亞光續遭關禁閉連帶族群重挫,不過股王大立光續創 6075 元新天價,IC 設計及 PCB 等次族群接棒上攻,華新集團也趁勢作帳,支撐指數開平高震盪一度翻黑後又回到平盤之上,終場上漲 26.55 點,以 10515.51 點作收,成交值 1197.06 億元。周線上漲 194.18 點,收紅;目前月線上漲 88.18 點,有望挑戰連 9 紅。

櫃買指數開高震盪,終場上漲 0.52 點,以 138.15 點作收,成交值 364.029 億元,日線連 9 紅,周線上漲 2.81 點,連 2 紅。

台股今天類股仍維持漲多於跌,漲幅最高的是航運類股,漲幅達 1%;電機機械、食品、生醫、電器電纜、油電燃氣、化學生醫、貿易百貨、觀光、其他電子、化學、光電、通信網路、電腦設備、鋼鐵、橡膠、電子零組件、半導體、水泥、金融、造紙、其他類等也均收紅。

下跌類股則有汽車、建材營造、電子通路、玻陶、紡纖、資訊服務等。

二線光學股今天受亞光遭分盤,10 時過後就遭摜壓到跌停影響,拖累今國光、聯一光、佳凌、揚明光、華晶科等下跌逾 5%,先進光、光燿科等也均收黑。不過二線光學股並非全部走弱,新鉅科因為投審會通過港商丘鈦認購其私募案,逆勢抗跌亮燈漲停。

股王大立光在昨天衝上 6000 元大關後,今天明顯呈現高檔整理,早盤一度回落到 6000 元以下、但是不過買盤並未縮手,積極進場承接,也讓大立光盤中最高來到 6075 元,續創新天價。

華新集團個股也展開作帳行情,其中又以具有漲價題材的記憶體晶片廠場華邦電漲幅最高、達 6%,信昌電、瀚宇博、華東、精成科、華新、華新科等漲幅也在 1% 以上。

IC 設計類股則是在創意強攻漲停帶動下,尼克森、富鼎、旺玖等也均漲停,晶豪科、凱鈺、世紀、星寶國際、威盛、迅杰、康呈等漲幅也均超過 2%。

印刷電路板則有華通上漲逾 6% 帶動,股價續創 15 年新高,定穎、尚茂、燿華、欣興、競國、高技等也均上漲逾 2%。

權值股台積電及鴻海則是相對平淡,僅在平盤上下震盪。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雖然二線光學出現明顯回檔,不過其他電子次族群包括 IC 設計及印刷電路板則是順勢接收多方買盤,也讓指數得以站回 10500 點大關。

整體來看,今天二線光學拉回,但是多方並沒有退場,而是轉向其他具有漲價題材的類股,這樣的資金輪動反而是健康的,有利於指數在下周續攻前波高點 10619 點。

 

想了解 A 股後市如何? 請鎖定《鉅亨直播》8/28(一)11:00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帶您深度剖析,點選看直播: https://goo.gl/skuEb7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