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康那香(9919)去年EPS0.58元,今年拼自有品牌成長,帶動獲利轉佳

個股:康那香(9919)去年EPS0.58元,今年拼自有品牌成長,帶動獲利轉佳

2018/03/01 12: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不織布大廠康那香(9919)去年第三季在業外收入挹注EPS0.4元下,順利帶動全年轉虧為盈。去年累計營收37.24億元,毛利率17.18%,營益率2.51%,合併稅後盈餘1.14億元,EPS0.58元,擬每股配息0.35元。

康那香表示,去年在中國衛生棉銷售表現佳,拉貨情況優於預期,補足濕巾訂單減少後的營收損失,惟中國揚州新廠,因環保法令趨嚴,導致量產時間延後,預計在後年上半年才能加入生產行列,目前規劃作為衛生棉、護墊等生產基地。

康那香提到,中國環保法規趨嚴,不只限縮生產空間,也造成污染防治成本變高,但由於OEM客戶皆為國際大廠,因此工廠標準一切符合當地規範,長期而言將增加公司的生產競爭力。

康那香指出,希望藉由觀光工廠及多樣化新品的帶動下,推升自有品牌的出貨量;不同於OEM的庫存壓力,市場銷售將直接影響客戶的拉貨時程,而自有品牌則能夠讓庫存及銷售能更為彈性,帶動獲利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