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資金持續進駐 大盤多頭趨勢不變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資金持續進駐 大盤多頭趨勢不變

2017/08/03 16:47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在蘋果的帶動下,道瓊收盤再創新高,而那斯達克也一度強,不過隨後在部分科技股賣壓湧現下,標普、那斯達克及費半皆由漲轉跌,所幸,在道瓊持續向上墊高的支撐下,其餘的三大指數尾盤跌幅皆出現收斂的情況。而目前市場將焦點從財報轉向就業等經濟數據以及聯準會的梭表時程之上,雖然有諸多的不確定因素,但因目前市場皆無轉弱的跡象,因此預期美股將維持高檔震盪向上的走勢。

在蘋果盤後所公布的銷售數字優於預期的帶動下,昨日台股早盤直接開高,其後在電子股續漲的帶動下,指數越走越高,終場以最高點作收,收在 10519 點,量能增溫到 1217 億元。觀察期貨口數變化,今日外資期貨多單加碼 5078 口,期貨淨多單口數回到 4 萬口之上,顯示外資態度仍多,加上台幣近期持續強勢,研判在上升趨勢線未破的情形下,再從價格判斷,今日收盤價格站穩日關鍵價的 10499.27,而指數也守穩在週關鍵價的 10442.72 之上,因此在日、週、月的架構都持續偏多下,指數往上攻擊的強勢格局仍未改變。

從盤面上來看,昨日權值股表現強勁,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也都持續強勢,而高價股如聯發科、可成、京鼎、創意等強勢表態支撐盤面表現,不過先前強勢的傳產股卻有熄火的狀況,而就過去的經驗來看,傳產股較少成為推升盤面連續走揚的類股,因此只要電子族群(尤其是占權值的蘋概股)能夠持續強勢上攻,則加權指數仍有向上攻擊的空間。至於櫃買指數方面,昨日表現也不差,只是由於短線資金是往集中市場的大型權值股靠攏,因此昨日櫃買指數在開盤後雖然也是往上走高,但在上攻的過程當中缺乏連續的買盤進駐,午盤過後就開始有走低的跡象,不過櫃買同樣是由環球晶、神盾、昂寶 - KY、譜瑞 - KY 等高價或權值股的帶動上漲,但是不少原本強勢的個股今日反倒難以延續強勢,而櫃買今日量能再增至 363 億元,由於櫃買今日收盤站上關鍵價格 139.7 與週線關鍵價 139.4,因此短線尚未有轉弱的疑慮,研判 OTC 指數將與集中市場相互輪漲,因此即便相對集中市場弱勢,但後續仍有再次上攻的機會,因此建議仍可偏多操作,布局則以法人進場且位階較低的業績績優股作為操作方向,多頭指標包含蘋概股、鏡頭、IC 設計、半導體、車電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