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聚陽(1477)發表智慧衣最新研發成果,今年研發經費上看億元

個股:聚陽(1477)發表智慧衣最新研發成果,今年研發經費上看億元

2018/03/01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聚陽(1477)今日公布智慧衣研發最新成果,包括與金寶(2312)合作的第二代運動型與生活型智慧衣,以及與奇異醫電合作的專業醫療用偵測的智慧衣,以掌握未來十年複合成長率高達三成的智慧衣商機。

聚陽今日舉行M世代時裝秀以及智慧衣新產品研發成果會,董事長周理平表示,智慧衣短期內不會對公司營收有所幫助,但從長遠來看,五至十年後,會扮演關鍵性角色,希望在2018-2019年能有更佳的發展。

周理平說,目前智慧衣偏重在運動及醫療的應用,做出優質的產品,預計要三年以後,才會列入重點產品,主要是智慧衣的消費者認知有待推動,期待在未來可成為大眾化商品。

周理平說,該公司2014年已開始與金寶合作,2015年得到經濟部A+計畫的補助,3月會結案,每年投資在智慧衣及其他新產品研發金額上逐年成長,今年全年預計研發金額將上億元。

聚陽藉由設立創新研發中心,整合智慧生產流程,並進行設備創新,聚陽公司已陸續引進自動化設備來提升生產效率,結合自動化設備及工廠持續不斷精實管理,不僅可以解決缺工問題,也可有效提高產品獲利。

另外,創新研發中心也持續進行高階機能性服飾及智慧服飾相關產品開發,在高階機能性服飾產品的部分,聚陽藉由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案「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的執行,以人體生理地圖bodymapping為核心理念,發展出以動態穿著舒適性(dynamic thermal comfort mapping)與生物力學(bio mechanic mapping)等兩種在專業運動服裝市場中,最為關鍵的技術能力。

其中也包含了建立布料舒適性評估的相關試驗與數據庫,版型、布料彈性與服裝壓力間控制參數的實驗室、數據庫與服裝壓力模擬系統。

此外,聚陽公司所開發的智慧衣,鎖定以「運動健身/資訊娛樂」、「養生照護/健康管理」為主要發展方向,包括各種生理感測(如ECG、EMG、汗液、體溫等)、智慧溫控、動作偵測/體感回饋等,其中又以ECG運動款與生活款、智慧溫控與EMG肌電量測開發進度最快。

而為了提升智慧服飾的穿著舒適性及生理偵測的準確性,聚陽的研發團隊也運用在「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所建立的技術能力,針對智慧服飾開發特殊的版型技術,不僅外觀時尚,也可以滿足使用者24小時的穿著舒適性。

而聚陽與策略合作夥伴奇翼醫電歷經兩年的研發合作,首度以醫療智慧衣與運動智慧衣參加2018德國IF設計獎的競賽,二者同時獲獎。聚陽預期今年將會發展出新產品及新商業模式,來為客戶創造商機,續創營收成長動能。

聚陽公司以「創值加量」做為今年的營運目標,面臨國際情勢及經營環境的快速轉變,有信心迎戰2018年,更誓言成為科技化服裝製造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