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野村台股展望〉中性看待惠台措施台廠受惠程度

〈野村台股展望〉中性看待惠台措施台廠受惠程度

2018/03/01 16:14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野村台股展望〉中性看待惠台措施台廠受惠程度

大陸國台辦 2 月 28 日宣布 31 條惠台措施,外界估有利文創、KY 族群、中概內需、消費電子與金融等產業成長力道,不過,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今 (1) 表示,對惠台措施持中性看法,她認為,即便此措施對台灣長期確實是項利多,但實質的利多仍要等細部條文出來才能確定,短期是否激勵族群表現,仍有待觀察。

大陸國台辦公布 31 條「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包括台資企業參與「中國製造 2025」行動計劃適用與大陸企業同等政策,以及支持台商來大陸投資設立高端製造、智能製造、綠色製造等企業並設立區域總部和研發設計中心,相應享受稅收、投資等相關支持政策。

此外,台灣金融機構、商家可與中國銀聯及大陸非銀行支付機構依法合規開展合作;另也放寬兩岸合拍電影、電視劇在主創人員比例、大陸元素、投資比例等方面的限制等。

市場認為,此惠台措施有利五大產業,包含文創、KY 族群、中概內需、消費電子與金融等 5 大產業在大陸市場業績成長力道,不過,姚郁如認為,惠台措施公布後,被市場點名的相關受惠族群,如金融股等今日股價表現仍平平,因此,後續是否能激勵族群表現,仍需觀察實際措施,是否有更具體的細項,目前整體來看,對此政策持中性看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股惠台措施法人金融文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