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綠電再生擬3月底掛牌上櫃 將朝多元循環經濟產品開發

綠電再生擬3月底掛牌上櫃 將朝多元循環經濟產品開發

2018/03/01 19:1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綠電再生擬3月底掛牌上櫃 將朝多元循環經濟產品開發

台灣最大廢家電以及廢資訊電子回收處理廠 綠電再生 (8440-TW) 將於 3 月底上櫃掛牌,董事長洪敏昌在今 (1) 日業績發表會中指出,公司繼廢家電與廢資訊產品的處理,將持續朝向將冰箱隔熱泡棉製成燃料棒、LCD PANEL 液晶萃取、綠色化學的創新事業擴展邁進。

洪敏昌表示,解決廢家電環保問題,是製造者責任的延伸,綠電再生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合法回收處理執照的廠商,主要從事廢棄物清除處理業務、污染防治設備銷售業務,透過循環經濟,再生資源概念,綠電再生將廢棄家電回收後,經過破碎、分類,再處理成可利用的資源。

綠電再生在成立之初,參考德國、歐洲模式,自德國購入粉碎機及自動分選設備,並借鏡日本實驗工廠,成為四機加電腦的工廠模式,成為亞洲第一家自動化的廢家電處理廠,並於 2000 年正式啟用。至今,這樣的處理過程也受到對岸的青睞,目前已和山東環保廠合作,將台灣模式引進大陸,並整廠輸出,現在中國大陸每年處理量可達 7000 萬台以上。

綠電再生 1 月營收為 6483 萬元,月增 3.8%,年增 51.02%,創 2 年來新高,綠電主管指出,去年 12 月該公司再增 2000 坪生產基地,提升總體處理量達 20%,也使連續 2 個月營收站上 6000 萬元大關。綠電主管指出,該公司新增的原場址旁 2000 坪生產基地,將主要用於專責拆解處理資訊電子產品。

綠電再生去年財報稅後純益 3881 萬元,年增 39%,每股稅後純益 1.19 元,該公司董事會已決議擬配發 1 元現金股利,綠電再生上櫃案也已獲 OTC 通過,將於 3 月底正式掛牌,目前股本為 3.26 億元,在完成上櫃現增承銷後,掛牌時股本增加到 3.8 億元。

綠電再生成立於 1998 年,董事長為洪敏昌,主要股東為台灣松下持股 18%,東元 (1504-TW) 普騰持股 15%,台灣三洋 (1614-TW) 持股 8.9%,大同 (2371-TW) 持股 4.6%,台灣日立持股 4.5%,兆豐金控 (2886-TW) 綜合持股約 16%。

綠電再生主要為處理台灣家電及資訊產品廢棄物的廠商,去年處理台數約 63 萬台。

綠電再生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綠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