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長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免驚 券商公會看台股適度拉回有助多頭

長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免驚 券商公會看台股適度拉回有助多頭

2018/03/01 19:1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長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免驚 券商公會看台股適度拉回有助多頭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今 (1) 日指出,展望 2018 年,指數震盪難免,適度拉回有助多頭走的更長更遠,樂觀期待今年台股仍將有不錯表現。

簡鴻文也定調今年券商公會重點工作,籲請政府調降權證避險交易稅,並期盼主管機關可擴大開放券商承做各項資產管理業務。

展望新的一年,簡鴻文認為,全球經濟復甦力量增強,經濟基本面仍然良好,儘管帶動通膨走高,推升各工業大國的長年期公債殖利率,並造成近期國際股市的劇烈波動,但實際上指數震盪難免,適度拉回反而更有助多頭走的更長更遠,在總體經濟和企業獲利維持一定的成長下,仍看好今年台股會有不錯的表現。

另一方面,簡鴻文指出,券商經營權證業務負有法規要求的造市責任,須負擔千分之 1 證交稅,且須進行動態避險,券商發行權證損益已依法列為所得課稅 (17%),但買賣避險標的股票還要千分之 3 的證交稅,造成過重的租稅負擔。

而開放投資人權證當沖後,在現行造市法規下券商將無法維持穩定的造市品質,可能使投資人投訴案件大幅增加,造成權證市場交易量萎縮,因此,券商公會建議調降權證避險專戶標的股票賣出時的證交稅至千分之 1,且與投資人權證當沖脫鉤,將有助提升權證流動性,並進一步帶動現貨跟著活絡。

同時,券商公會仍積極推動擴大開放券商承做各項資產管理業務,其中,主管機關預計今年開放券商發行指數投資證券 (ETN),對券商而言,將是跨足廣義資產管理的第一步。

券商公會也呼籲主管機關開放券商從事私募基金業務。簡鴻文進一步說明,美國、新加坡、香港和中國的券商皆可從事私募基金業務,且成效良好,而我國證券商無論淨值規模、資本適足率、經營穩定性及實務專業經驗均足以經營私募基金業務,因此,若能開放相關業務,投資人將有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可供選擇,券商也可藉此引導專業投資人資金留在國內進行投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