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第一金法說〉美國升息+海外布局助攻 看好今年獲利成長加速

〈第一金法說〉美國升息+海外布局助攻 看好今年獲利成長加速

2018/03/01 19:2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第一金法說〉美國升息+海外布局助攻 看好今年獲利成長加速

第一金(2892-TW)今 (1) 日舉行去 (2017) 年第四季線上法說,會中公布去年稅後純益為 154.32 億元,年減 10.7%,EPS 為 1.27 元,其中獲利衰退主要受到子公司第一銀行針對慶富案提列 48 億元呆帳準備衝擊;展望今年,第一金代理發言人李淑玲表示,在美國升息助攻、海外分行表現可期下,估計獲利成長動能將加速。

李淑玲表示,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今年將再次升息,對於外幣放款占比高達 22% 的第一銀行,將是一大利多。根據第一金內部統計,美國升息 1 碼,全年淨利差可增加 1.2 個基本點,預估年底前會升息 3 次,每次升息 1 碼,可望帶動今年淨利差增加 1.8 個基本點。

至於海外布局部分,李淑玲說,去年海外分行獲利表現優異,香港分行全年獲利 3200 萬美元,位居海外分行獲利冠軍,其次為柬埔寨金邊分行獲利 2470 萬美元,以及紐約分行獲利 1780 萬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海外分行獲利占全行獲利比重拉升至 48%,若扣除慶富案影響,仍有 38% 的正成長。

展望今年,李淑玲認為,第一金海外業務也將續創高峰,預期在第四季柬埔寨新設的暹粒支行,與其他東協、大中華與北美業務,不管在放款或交易收入等都將各有斬獲;另外歐洲法蘭克福、亞洲及北美地區也在評估增設拓點中,搭上全球升息的浪潮,獲利可望更上一層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第一金法說會升息利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