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國際股短線動盪  個股重於大盤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國際股短線動盪  個股重於大盤

2018/03/02 08:5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美股四大指數昨日再度走低,道瓊指數短線已經連三黑,主要原因在於美國可能啟動貿易戰以及對於升息的擔憂。川普將於下周起美國將對鋼與鋁進口課徵關稅,此外聯準會新主席鮑威爾的聽證會持續,市場擔憂其立場較為強硬,今年恐怕升息四次,由於近期美股主要反應對升息的擔憂,在疑慮未除,加上可能發生貿易戰下,導致昨晚美股尾盤跌幅擴大。從市場面來看 VIX 指數昨收 22.47,大漲 13%,代表短線波動開始加大,目前以 30 為觀察位置,在沒越過前美股沒有連續大跌的疑慮,而美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昨收 2.81%,短線持續下滑,這將有助減輕股市的壓力,綜合以上,美股短線先視為漲多拉回,研判四大指數近期將維持震盪整理的格局,在科技股指數季線未失守前,不必過度擔憂。

在美股短線轉弱的陰霾下,亞股昨日開低,不過港、陸股反而因短線跌深,開始出現反彈力道,其中上證、深圳指數開低走高,上午盤收在平盤之上,下午開盤雖然一度翻黑,不過多方仍奮力向上拉抬,尾盤全數收紅,深圳指數漲幅更是達到 1% 以上,從短線陸港股的表現來看,暗示目前亞股有機會與美股脫鉤,未來只要陸股能續強,對於台股來說自然有加分的效果。

台股昨日早盤開低,一度回測季線、半年線支撐,雖然外資賣超 28 億元,不過從指數開低走高,加上中小型股的表現來看,昨日內資成為撐盤的要角,以技術面來看,大盤在月線以及 10761-10946 點的缺口反壓大,不過下方 10688、10560 卻又具支撐,代表短線台股反彈後將進入橫盤震盪,只要多方最後防線 10560 點不破前,研判台股將可維持震盪態勢。以盤面來說,昨日包括原物料、電池、汽車零組件、整流二極體、LED、MWC 概念等族群相對強勢,多檔指標股包括大成鋼、海光、華新、康普、為升、強茂、光磊、聚積等都強勢上攻,代表目前資金仍在具有成長的族群間輪動,而顯卡類股在撼訊跌停下,短線漲多拉回,不過並沒有拖累整體中小型股,這也代表內資目前沒有完全撤退的跡象,因此,在指數遇壓震盪之際,操作上不宜追高,以位階低、法人偏多以及具題材個股為主,相關族群除了上述強勢股外,包括工具機、車用、電動車、塑化、不鏽鋼等,皆是可留意的焦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