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淳紳中國廠獲發改委支持 股價飛奔漲停

淳紳中國廠獲發改委支持 股價飛奔漲停

2018/03/02 10:4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淳紳中國廠獲發改委支持 股價飛奔漲停

電動車廠淳紳 (4529-TW) 宣布,轉投資贛州昶洧新能源車公司獲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指名優先支持,可興建純電動車整車廠,並將以專案方式取得資質後進入量產,利多激勵今 (2) 日股價不受大盤回檔衝擊,盤中甚至攻上漲停板。

淳紳指出,「申請電動車生產資質」是許多企業踏入車市的管道,初期為吸引企業投資,官方對申請資質的條件審核採取較寬鬆的態度,導致短短 2 年內有 15 家企業取得生產純電動車的資質,引來外界對獲選企業條件參差不齊的疑慮,因此去年 6 月後暫停受理申請。

不過,由於轉投資贛州昶洧新能源獲得贛州政府官方投資,由官方占股 49%,而日前國家發改委在北京的會議中決議要加速推動贛南蘇區振興發展計畫,明確指出其中一項重要且列為優先支持的產業發展是「贛州昶洧新能源汽車公司新建純電動乘用車整車生產項目」,因此,將不再受發改委暫停資質審批的影響,一旦取得便可進行電動車的量產作業。

台灣淳紳持股香港昶洧 36% 股權,而香港昶洧持股大陸贛州 51% 股權,不過,要留意的是,淳紳預估今年仍是虧損,在 2019 年電動車開始量產後,業績可望明顯攀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