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光主動需求好轉,統新(6426)營運落底盼回升

個股:光主動需求好轉,統新(6426)營運落底盼回升

2018/03/02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被動濾片廠統新(6426)去年10月以每股80元完成現增後,股價一路向下,日前更創下57.4元的近13個月新低,近二日股價跌深反彈,今日盤中更大漲8%。統新表示,光被動客戶持續調節庫存,出貨量仍在低檔,惟光主動需求去年底開始回升,帶動營運回穩,隨客戶庫存水位降低,今年營運仍有機會逐步改善。

去年上半年100G的濾片LANWDM受惠資料中心大力布建,出現供不應求,在缺貨疑慮下,導致客戶搶貨拉高庫存水位,不過,下半年資料中心大廠雲端建置動作不如預期,客戶也開始消化手中庫存,對光被動濾片的拉貨力道大幅減弱,也導致統新業績下滑。

統新2017年股價一度衝上233元創高,10月中以每股80元完成現增,由於營收表現不佳,股價也直直落,不但跌破現增價位,今年2月更一度創下57.4元的近13個月新低。

展望2018年,統新表示,光被動客戶拉貨力道還未回升,研判還在調節庫存,目前訂單仍在相對低檔水位。不過,光主動需求去年底開始回升,也帶動11、12月及今年1月營收回到4千萬左右水準,目前拉貨力道仍持穩。

不過,2月工作天數較少,預估營收仍會下滑。資料中心持續往100G規格提升,未來光通訊市場高速傳輸趨勢不變,一旦被動客戶庫存水位降低,今年營運仍有機會逐步改善,而主動客戶需求持穩,目前營運已落底並有機會逐步改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