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說行情先起跑 國巨大漲8%躍過月線 帶旺被動族群

法說行情先起跑 國巨大漲8%躍過月線 帶旺被動族群

2018/03/02 13:0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法說行情先起跑 國巨大漲8%躍過月線 帶旺被動族群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將在下周四 (2/8) 舉行睽違 7 年來首次由公司主動舉行的法說會,今 (2) 日提前上演慶祝行情,股價大漲逾 8%,順利收復已失守近 1 個月的月線,也帶動凱美 (5317-TW)、鈞寶 (6155-TW)、智寶 (2375-TW)、立敦 (6175-TW) 及禾伸堂 (3026-TW) 等漲幅均超過 2%。

國巨股價自從創下 423.5 元的歷史高點後,受到市場認為評價已偏高,加上被動元件報價恐難續漲傳言下,持續向下修正,最低來到 312 元,跌幅超過 25%,也接連失守 5、10 、月及季均等支撐。

國巨日前公布去年第 4 季財報,單季每股稅純益 8.62 元,高於第 3 季的 5.11 元,續創單季歷史新高,同時全年營收、營業毛利、營業利益、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等 5 項指標皆創下歷年新高。

另外國巨董事會也決議,將通過每股現金股利 15 元,其中每股包括 14.36 元的盈餘分配及 0.64 元的資本公積,並加發每股股票股利 2 元,合計配發 17 元,多項利多消息激勵多方士氣重新提振。

隨著國巨又公告將主動舉行法說會,去年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在股東會上,釋出供給吃緊的消息後,就讓整體被動產業的股價隨之起漲,這次法說會又會對產業景氣釋出怎樣的消息,市場更加拭目以待。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國巨法說會被動元件漲價月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