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融業搶人才〉數位金融浪潮 4大外銀招募儲備幹部 最缺4人才

〈金融業搶人才〉數位金融浪潮 4大外銀招募儲備幹部 最缺4人才

2018/03/03 12:2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金融業搶人才〉數位金融浪潮 4大外銀招募儲備幹部 最缺4人才

台大校園徵才今 (3) 日開跑,不同於本土金控銀行的徵才方式,花旗銀、匯豐銀、渣打銀以及星展銀等 4 大外銀徵才採精兵制,且因應數位金融浪潮,儲備幹部 (MA) 招募聚焦營運暨資訊管理部門、消費金融、工業金融以及財富管理等人才,相關招募活動目前已進入徵選流程,平均錄取人數將落在 10 至 20 人間。

花旗銀行表示,今 (2018) 年花旗 (台灣) 銀行與集團全球同步,已於去年 11 月啟動 2018 儲備主管招募,提前鎖定台灣與全球優秀人才,目前已進入最後面試階段,預計於 3 月底 4 月初左右公布錄取名單。

花旗銀儲備主管採精兵制,為了人才多元化,花旗所招募的儲備主管不限科系,除了企業金融與消費金融外,因應大數據、自動化、人工智慧、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RPA) 等數位金融浪潮,營運暨資訊管理部門也增加多名職缺,開放理工背景菁英申請,今年估計將錄取超過 20 位年輕菁英。

滙豐銀行今年儲備幹部則以「年輕銀行家培育計畫」為主,徵才條件包括大學以上 (系所不拘)、GPA(成績平均績點)達 3.0/4.0 或相同水準、精通中英文,並對環球金融職涯懷抱理想的傑出人才申請,申請人亦須符合在台灣工作資格。

匯豐銀表示,2018 年度「年輕銀行家培育計畫」鎖定個人金融與財富管理、工商金融兩個事業群的未來領袖,報名已於去年底截止,預計將遴選 10 至 15 位主動積極、熱愛挑戰、勇於追求卓越的年輕銀行家,並安排至英國倫敦與各國的滙豐儲備幹部們一同進行新人訓練。至於明年培育計畫,預計於今年 11 月開始收件。

渣打銀行「2018 渣打銀行 IG 國際儲備幹部計劃 (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me) 」,在去年連續舉辦完成四場 IG 徵才說明會,吸引數百位有志青年及學生參加,選出的儲備幹部,預計今年 9 月自學校畢業後將到任,這次特別因應消費金融業務積極擴展,於消費金融業務的儲備幹部人數,較往年增加近 3 倍之多。

渣打銀表示,明年的國際儲備幹部計畫,預計今年 9 月展開,但徵才人數、招募條件與人才類型等細節,需待渣打集團於 7 月份決議。

星展銀 2018 年儲備主管計畫也於去年年底截止招募報名,總計收到近千封報名履歷,目前已進入徵選流程,本次特別採用創新選才機制,即為了尋找數位金融人才,透過有趣的人工智慧小遊戲,篩選出具備星展企業文化 (PRIDE) 特質的人才運用人工智慧 (AI),以降低招聘過程中的偏見,以及選擇最適合該職位的員工。

星展銀今年預計招募 10 位金融儲備主管以及 6 位資訊暨營運儲備主管,錄取後將開始長達 24 個月的培訓過程,其中更包含 10 周或 1 個月的海外訓練課程,幫助儲備主管快速了解星展集團日常營運以及企業文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數位金融資訊外銀徵才儲備幹部MA渣打匯豐星展花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