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健信(4502)與正宇集團簽約,朝新能源車發展

個股:健信(4502)與正宇集團簽約,朝新能源車發展

2018/03/05 13: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個股:健信(4502)與正宇集團簽約,朝新能源車發展

即將升任健瑞(健信及瑞利)集團執行長的石呈澤今天指出,看好未來全球新能源車需求,健信(4502)上週與山東正宇集團簽署戰略合作,藉由雙方產品互補,最快明年逐步發酵並開始貢獻業績。

鑄造鋁圈廠健信科技去年才延攬巧新科技(1563)前總經理石呈澤出任健信總座,同時健信也於去年取得鈑金零組件廠瑞利(1512)經營權,與健信同為健瑞集團旗下公司。

石呈澤透露,為讓健瑞集團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綜效,健信將於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人事異動案,石呈澤將釋出總座職位,升任健瑞集團執行長職務,將健信及瑞利兩家公司的資源進行整合,未來主責投資及併購,將集團朝全球化布局。

石呈澤表示,健信優勢在於鑄造,正宇則在鍛造領域,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後,將產能及資源進行合作,由健信接單,再交由正宇代工,目前雙方沒有股權合作,但不排除未來有機會。

石呈澤指出,中國大陸在意在地化,為滿足中國要求並補足市場缺口,與正宇雙方合作,目前正宇以大卡車為主,年產120萬顆鋼圈,鍛造年產60萬顆,由於市場未來朝輕量化發展,鋼圈輕量化有市場,美國、歐洲都在朝這方向發展,健信可望帶進乘用車這塊領域,預期最快明年可望發酵並貢獻業績。

石呈澤進一步表示,健信今年要擺脫傳統鑄造,朝精密鑄造及旋壓(屬中階產品)領域,鍛造則由正宇互補。

瑞利部分,儘管去年業績不佳,也變更為全額交割股,但公司有技術能力和實力,除高雄總廠外,在大陸也有海口、開封常熟、杭州廠,且有穩定往來的主機廠,客戶包括裕隆系統(納智捷、中華車及裕日車)及海馬汽車。

石呈澤表示,瑞利今年將進行轉型,今年會透過海馬切入小鵬汽車,期盼調整後,可以看到瑞利的改變,擺脫去年低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