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3/05 17:4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開高震盪走低收最低,10700 整數關卡得而復失!

美股上週五漲跌互見,而今天台股跳空開高在 10700 之上,然而十點過後,行情急殺至平盤以下,終場收最低,10700 整數心理關卡得而復失,並失守半年線及十日線,終場以下跌 55 點作收,半年線失而復得,收了一根帶上影線的中黑K,今日震幅有 113 點之多,而目前十日線與季線呈現死亡交叉格局,另五日線亦由下往上突破季線形成黃金交叉,而目前上檔有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及半年線的壓力,而下檔亦有及年線的支撐,形成了一個上檔有壓,下檔亦有撐的格局,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 1119 億,與昨日相較再度小幅萎縮,顯示投資人態度依然偏向保守;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是玻陶類股,跌幅達 2.9%,光電、造紙也跌逾 2%,鋼鐵、化學、航運、電子通路、食品、橡膠、電器電纜也跌逾 1%,金融、水泥、油電燃氣、其他電子、建材營造、紡纖、化學生醫、貿易百貨、汽車、電機機械、通信網路、其他類、電腦設備、觀光、塑膠、電子零組件等也均收黑。

至於抗跌類股則僅有資訊服務、半導體、生醫等。

台股早盤由台積電扮演穩盤重心,股價越過 10 日線後又往 5 日線挺進,但尾盤無力向上。鴻海子公司 FII 雖然最快有機會在 A 股掛牌上市,但是母公司今日股價無法同步沾光,僅在平盤上下震盪;股王大立光則受到蘋果 iPhone 新機可能不會採用雙鏡頭傳言衝擊,加上今日將公布 2 月營收,市場普遍看淡表現,壓抑股價開低震盪走低,再度跌破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等短期均線。

大立光走跌也同步拖累二線光學股,包括揚明光、先進光、佳能、佳凌、華晶科、光燿科、玉晶光、今國光、新鉅科等跌幅也都超過 2%。

金融股也見賣壓湧現,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跌逾 1%,兆豐金、台新金、華南金、新光金、合庫金、永豐金、玉山金、中信金、國票金等股價也均收黑。

被動元件則由國巨繼續帶頭上攻,在日廠跟進漲價下,轉單效應可望發酵,國巨上漲逾 3%,續守穩所有均線,電阻廠光頡亮燈漲停,九豪、凱美、立敦、智寶、大毅、禾伸堂、華新科等也漲逾 1%。

顯卡及被動元件則是資金避風港,其中顯卡股王撼訊在接近收盤前相當強勢,一度亮燈漲停,不過尾盤最後快速拉回平盤,其他顯卡股仍抗跌,映泰拉出第 2 根漲停,技嘉、承啟、華擎、精英也均收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