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光生技年度展望〉攜手農科院 攻動物疫苗

〈國光生技年度展望〉攜手農科院 攻動物疫苗

2018/03/05 20:3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國光生技年度展望〉攜手農科院 攻動物疫苗

國光生技 (4142-TW) 旗下轉投資夲牧生技今 (5) 日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簽署共同開發與技術授權合約,將從動物疫苗開發到生產銷售,建立完整的動物疫苗事業體。

夲牧生技由國光生技持股 51%,國光生技表示,首波將瞄準豬環狀病毒 (PCV2) 混合豬肺炎黴漿菌死菌疫苗 (SEP) 的雙價疫苗,簽約後將立即啟動相關動物實驗與量產開發試驗,初期將鎖定亞洲的豬用疫苗市場。

國光生技指出,農科院的動物疫苗團隊利用生物資訊學與逆向基因工程技術,依據病毒基因,擷取高抗原性區以及可產生病毒中和力價區之基因片段所表現的蛋白,並結合其開發之特殊免疫激活佐劑,開發「次單位組合疫苗」,已成功取得多項專利。

國光生技表示,夲牧生技後續將逐步開發,包括新世代豬藍耳病疫苗、豬流行性下痢疫苗等,並在豬隻次單位疫苗產品成熟後,開始著眼其他家禽及反芻動物疫苗的開發生產及銷售,未來更將與東南亞獸醫學研單位合作瞄準目前仍無法有效解決的流行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國光生技動物疫苗農科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