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散裝市況轉好 裕民獲利配息1.2元創3年新高

散裝市況轉好 裕民獲利配息1.2元創3年新高

2018/03/05 21:4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散裝市況轉好 裕民獲利配息1.2元創3年新高

散裝航商裕民 (2606-TW) 今 (5) 日董事會通過 106 年度股利分派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 1.2 元,為 3 年來新高,主要是因裕民去年全年淨利近 10 億元,創 3 年高點。

以裕民今日的收盤價 37.75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 3.18%。

裕民去年前 3 季獲利 6.01 億元,年增幅高達 150%,第 4 季單季淨利 3.98 億元,年增 64%,使全年淨利達 10 億元,年增幅 213%,顯示除了旺季效應發酵,散裝市況的確正逐漸好轉。

據海運諮詢機構 Alphaliner 預期,今年散裝供給估約增加 1.1%,需求增加約 3%,散裝船可望持續擺脫供過於求的窘境。

法人也說明,目前全球有 53% 的船舶船齡超過 20 年,船舶拆解量近期仍持續上升,另一方面,由於環保法規仍具不確定性,預計短期內造船訂單新增有限,供給過剩壓力減緩。

在 2018 年運價可望受到供給成長趨緩以及需求成長的支持下,今年運價可望超越去年,法人認為,又以現貨船占比最高的裕民受惠最多。

裕民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