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康寧、友達攜手建太陽能板 年發電量相當於台灣家庭用電量

康寧、友達攜手建太陽能板 年發電量相當於台灣家庭用電量

2018/03/06 18:2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康寧、友達攜手建太陽能板 年發電量相當於台灣家庭用電量

康寧公司 (GLW-TW) 今 (6) 日宣布與友達 (2409-TW) 合作建置太陽能板,分別是康寧位於中科與南科園區的玻璃基板廠房,預期年發電量可達 2500 千瓦,相當於近千戶台灣家庭 1 年的用電量,預計每年可減少 2375 公噸以上碳排放量,相當 9 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減碳量。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表示,投入太陽能系統佈建已累積多年經驗,展現全方位太陽能電廠建置的能力,不僅在中科園區締造全台最大屋頂型電廠專案實績,也積極推動供應鏈夥伴一起投入綠能建設;很高興協助康寧台中廠與台南廠太陽能系統建置,以高效能發電模組打造兩座電廠。

康寧指出,響應政府綠能屋頂計畫,康寧台中廠與台南廠兩座太陽能系統專案,發揮善用閒置廠房屋頂的理念,由創勁綠能投資興建、台灣康寧提供廠房屋頂空間,友達太陽能團隊建置執行。

康寧玻璃科技集團總裁季可彬 (James P. Clappin) 表示,很榮幸與重要客戶之一的友達合作,以太陽能的形式加入綠能發電的行列,這項合作將展現友達的先進太陽能發電技術,同時也支持台灣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康寧友達太陽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