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耕興取得全球第一件FCC 802.11ax無線產品射頻證書,2月營收小降

個股:耕興取得全球第一件FCC 802.11ax無線產品射頻證書,2月營收小降

2018/03/07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手機功能檢測廠耕興(6146)公布取得美國FCC(聯邦通訊委員會)頒發第一件符合FCC 802.11ax無線產品射頻證書,另外也公布2月營收,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業績走滑。

耕興揭露,與知名世界領導網通產品廠合作,依據802.11ax規格所執行測試和驗證的成果,已成功取得美國FCC(聯邦通訊委員會)頒發第一件符合FCC 802.11ax無線產品射頻證書,指標性的FCC認證也宣告Wi-Fi 802.11ax新世代技術時代的來臨。

由於消費者對於網路傳輸與影音品質要求不斷地提升,現有的無線網路已無法滿足消費者對傳輸速率與連線頻寬的要求,再加上Wi-Fi的廣泛應用,導致頻道擁塞的問題,因此在考慮為因應使用者數量以及資料傳輸需求不斷增加的同時,更需要考量如何公平分配頻寬給所有末端使用客戶。而802.11ax除可提供解決不斷增加的網路擁塞問題,同時也能提供更佳的頻寬管理與服務,相關晶片廠,不論是高通(Qualcomm)、Quantenna、博通(Broadcom)、Marvell皆在首批即推出不只1款型號的晶片搶市,看好此波新一代利用OFDMA(正交頻分多址)及8x8 MU-MIMO技術(Multiple User 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多使用者)帶來的商用普及化。耕興表示,因應多使用者而生的OFDMA技術的重要演進,扮演這次測試的關鍵角色。

為因應IOT(物聯網)和電子產品智慧化的無線傳輸需求,耕興指出,無線網通和行動通訊的技術將朝速度更快、頻寬更寬和延遲時間更短的規格發展。高通今年搶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之前即正式公佈推出首款針對智慧型手機及電腦平台的 802.11ax Wi-Fi Atheros晶片,及內含802.11ax Wi-Fi功能的輕薄個人電腦在MWC英特爾攤位展示,可看出各大晶片廠積極投資開發商品,並與夥伴廠商共同提升新一代的Wi-Fi技術進入市場;耕興公司持續深耕無線和行動通訊新技術的檢測及研發,有效掌握未來新技術產品檢測關鍵,看好順應行業趨勢的換機需求增加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另外耕興也公布2月合併營收為2.2億元,因2月份工作天數減少而影響零件部門之出貨量,故較上月營收略減3.16%;累計2018年1至2月合併營收4.4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3%。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