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京元電子(2449)Q2營運將有大反彈,外資上調目標價至38元

個股:京元電子(2449)Q2營運將有大反彈,外資上調目標價至38元

2018/03/07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受惠於第二季將出現強勁成長,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49)今早獲得外資上調目標價到38元,相較目前31.65元的股價,約有逾兩成的空間。

外資重申京元電子優於大盤,並將目標價調升到38元,主要取決於第二季營運的強勁成長態勢。外資圈估算,京元電子第二季營收季增率將達到17%,主要取決於智慧型手機晶片的復甦,另外聯發科(2454)市占率的提升,京元電子也將會是主要受惠者,至於京元電子第一季雖遭到淡季,但受車用感測器客戶大單的加持,第一季營收的季減率僅3%,表現明顯優於同業。

此外,外資也提到,帶動京元電子第二季營運強勁成長的,第一大動能是手機晶片,但GPU、MCU、感測器等也都是驅動京元電子第二季營運強勁反彈的動能, GPU部分,高階測試需求將拉高京元電子機台的利用率同時提升毛利率,而從IDM大廠端也順利搶下不少車用MCU、車用感測器的訂單,外資也估算,京元電子今年取自GPU、MCU、感測器等訂單的金額將較去年成長超過15%。

外資也預估,京元電子今年營收年增率約12%,毛利率可望從2017年的29.5%提高到逾31%,營業利益率挑戰31%,208年資本支出約55億元。至於京元電子2017年獲利下滑,非營業績效不佳,而是外匯影響與轉投資損失導致,但該公司今年所配發的去年股息將達1.8元,依舊甚具誠意。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