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冠投顧】官員請辭 亞股震盪

【華冠投顧】官員請辭 亞股震盪

2018/03/07 15:58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 劉彥良 盤後分析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因不滿川普執意調高鋼鋁關稅憤而請辭,道瓊電子盤應聲重挫,使得亞股今日呈現上下震盪,終場台股小跌 39 點,但上市櫃合計達 878 家下跌。

台股本周的震盪早已在規劃之中,所以也沒有什麼好緊張的,而且就算柯恩離職自然會有人去頂替,我倒是覺得美國的反映太過劇烈。

下周台股的月線扣抵值才會來到低檔區,就看多方願不願意趁勢反動強攻,不過要從反彈變成回升也就是越過前高 11270 點,則需要成交量放大至 1400 億元和外資連續性的回補買盤。

挖礦股雖然震盪劇烈但人氣不退,2399 映泰和 5386 青雲繼續漲停,不過波段漲幅最高的指標股 6150 撼訊最近卻有點漲不太動,而且融券已連續性減少。未來若撼訊出現連續性的重挫,就要小心該族群從高檔反轉。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04) 金管投顧新字第 009 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