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信金法說〉台灣人壽擬加碼高股息股票 增持私募股權、不動產投資

〈中信金法說〉台灣人壽擬加碼高股息股票 增持私募股權、不動產投資

2018/03/07 17:2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中信金法說〉台灣人壽擬加碼高股息股票 增持私募股權、不動產投資

中信金 (2891-TW) 今 (7) 日舉行法說會,子公司台灣人壽獲利貢獻提升,資深副總葉栢宏表示,未來該公司將持續多元化投資,以提高經常性收入,展望今年,預計加碼具價值型及高股息股票,並且會增加私募股權、不動產投資。

台灣人壽去 (2017) 年全年稅後盈餘為 102.05 億元,初年度保費為 1436.97 億元,市占達 11.4%,業界排名第四;且台灣人壽對金控的貢獻,去年全年比重來到 27.4%,為歷史新高。

葉栢宏表示,人壽獲利貢獻占比未來 3-5 年預期維持在 3 成左右,因為銀行也在同步成長。而總保費收入一年約 2500-3000 億元,預估每年約維持 2 成的年成長。

台灣人壽去年初年度保費 (FYP) 收入達 1436.97 億元,年增 2.7%,優於業界的平均衰退 0.8%,初年度等價保費 (FYPE) 則年減 28.2%,也比業界平均衰退 34.2% 表現為佳。

去年台幣強升,談到匯損與避險成本時,葉栢宏表示,匯損要看避險工具成本以及台幣升貶幅度,因為台美利差擴大,該公司目前的國外投資只有 65% 需要避險,這 65% 中又只有 7 成需用到避險工具;再從台幣升貶來看,去年台幣升 8%,今年第 1 季升 2%,但是隨著美元可望加速升息,資金會往美國流動,預期美元不會那麼弱。

葉栢宏進一步指出,台灣人壽去年避險成本 1.02%,不過今年匯率波動風險加大影響,今年避險成本預期會多 30 個基本點,但相對來說,A 級國外債也比去年高出 48 個基本點,可拉高收益,整體看來,匯損問題還在可以接受和控制的範圍。

今年 IFRS 9 上路,對台灣人壽的淨值影響增加 62 億元。在會計項目中,股票放在交易部位的有 200 億元,採用覆蓋法的有 300 億元。

對於台灣人壽今年的投資策略,葉栢宏表示,目前該公司股票部位 1000 億元,光是去年就增加 251 億元,但是,因為看到升息可能性,債券利率上來,該公司有增加現金部位,今年股市投資會朝加碼具價值型、高股息股票。而國際板投資部位現在占 19%,今年國際板投資比重不會再增加。

此外,台灣人壽今年將增加私募股權基金的投資,會積極評估市場上私募股權基金;同時,不動產有好的收益率會持續去看,包括海外不動產都會在投資評估的範圍內。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