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顧立雄:純網銀不能進入金融監理沙盒實驗 開放與否也未定案

顧立雄:純網銀不能進入金融監理沙盒實驗 開放與否也未定案

2018/03/07 18:2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顧立雄:純網銀不能進入金融監理沙盒實驗 開放與否也未定案

金融監理沙盒 5 月即將上路,外界關注「純網銀」是否可以進沙盒實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7) 日表示,金融監理沙盒限制實驗期間最大金額上限為 1 億元,但是純網銀的規模很大,不但不可能進入金融監理沙盒,連是否開放都要「深思熟慮」,目前尚未定案。

金管會昨天才剛公布金融監理沙盒子法預告草案,預計 4 月中旬召開跨部會諮詢會議,4 月 30 日生效,5 月開放業者申請實驗。

由於金管會 2 月派員赴日韓兩國考察「純網銀」,加上傳出 LINE 台灣公司有意在法規許可下,在台灣成立純網銀,因此外界關切「純網銀」是否可以進沙盒實驗。

顧立雄今天表示,純網銀規模很大,但金融監理沙盒限制實驗期間最大金額上限為新台幣 1 億元,因此,進入沙盒的實驗者一定會把業務限制在某個部份,純網銀不可能進入沙盒,是否開放純網銀,還要再深思熟慮討論,目前尚未定案。

據了解,金管會內部評估,若要成立純網銀,資本額規模門檻須達 100 億元,且監理標準與其他實體銀行相同。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