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宇瞻去年EPS 4.02元創新高 看好DRAM未來兩季仍供不應求

宇瞻去年EPS 4.02元創新高 看好DRAM未來兩季仍供不應求

2018/03/07 19:0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宇瞻去年EPS 4.02元創新高 看好DRAM未來兩季仍供不應求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TW) 去年每股純益 4.02 元,創上市來新高,今 (7) 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張家騉分析今年記憶體市況指出,DRAM 在未來兩季將持續供不應求,預期 NANDFlash 可望在第 3 季供需平衡;他表示,宇瞻積極布局人工智慧及物聯網,今年成長將來自物聯網、工控市場需求及消費性電競產業快速發展。

宇瞻去年營收 100.43 億元,年增 47.22%,稅後純益 4.05 億元,年增 16%,每股純益 4.02 元,董事會通過擬配發 2.6 元現金股利,以今日收盤價 39.8 元計算,殖利率 6.54%。

張家騉表示,隨著物聯網升溫,帶動相關智慧應用動能包括 AI 技術、工業聯網、自駕車、無人機及感測技術應用等逐漸升溫,除了雲端應用服務的記憶儲存需求,端點應用因為數據準確性與安全性要求,邊緣儲存也在逐漸發酵,推升記憶儲存容量需求。

張家騉預期,今年記憶體市場仍然延續去年供不應求局面,NAND 市場供應上下起伏較大,他說,未來 2 季整體 DRAM 市場供給持續短缺,伺服器記憶體從去年 1 月以來價格持續上漲,行動記憶體則較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目前較淡,預期第 3 季將會上升,今年各領域的 DRAM 市場狀況不同;NAND Flash 上半年受手機季節性調整的影響,預計第 3 季市場供需回復平衡。

張家騉表示,去年 DRAM、NAND 雙漲,宇瞻則採取客戶讓利策略擴大營收規模及增加客戶,因此去年營收年增 47.22%,不過在毛利率部分則是年減 4 個百分點,毛利率下滑至 13%,今年將會有不同的策略,將以提升毛利率為主。

張家騉表示,2 年前就積極布局 AI 人工智慧、IoV 車聯網、IIoT 工業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除了工控儲存產品已獲全球知名大廠物聯網指定專用外,智慧應用解決方案也與多家大廠進行合作中。

他強調,未來除持續強化全球銷售戰略布局,技術支援也是戰略布局相當重要的一環,同時將持續引進記憶儲存架構硬體與韌體、及物聯網相關工程技術人才,滿足工控、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市場多元應用需求;今年除了穩定貨源外,成長動能將會來自物聯網效應、工控市場強烈需求、及消費性電競產業快速發展。

宇瞻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宇瞻AI物聯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