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鴻(2014)董座稱,不同意分擔美國通路商可能因232條款加課的關稅成本

個股:中鴻(2014)董座稱,不同意分擔美國通路商可能因232條款加課的關稅成本

2018/03/08 10: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外傳部分美國鋼管通路商因美國商務部依232條款,將加課進口鋼材25%的額外關稅,以致於暫停鋼管進口報價,要求出口鋼廠分擔可能加徵的美國關稅。

對此,鋼管銷美大廠中鴻(2014)董事長韓義忠指出,美國通路商此舉是想壓低進口鋼材報價,但中鴻已明確告知,不同意分擔美國通路商可能因232條款加課的關稅成本,中鴻目前仍繼續接單銷美。

韓義忠表示,美國鋼管年需量高峰時曾達600萬公噸,目前內需量一年仍有300-400萬公噸,因美國本土供給不足,因而需自國外進口。

韓義忠表示,由於美國232條款將對進口鋼材加課額外關稅之故,美國境內鋼管價格近期高漲,每公噸高達1,000美元,而進口鋼管的報價每公噸才800美元,與美國境內價格存有200美元的價差,沒有道理要出口商分擔額外關稅,因此,中鴻並不同意部分美國通路商提出分擔額外關稅的要求,而中鴻的鋼管也繼續接單銷美,市場狀況仍處供不應求。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