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Q1業績壓軸,勤誠(8210)3月營收可望翻倍挑戰逾7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個股:Q1業績壓軸,勤誠(8210)3月營收可望翻倍挑戰逾7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2018/03/08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勤誠(8210)2月營收為3.09億元,月減42%,年減5.04%,低於預期,不過,勤誠表示,中國大陸資料中心需求強勁,首季營運將維持上季旺季水準。該公司上季營收為15.98億元,創歷史新高,3月業績須逾7.5億元才能達標,再創紀錄。

勤誠表示,2月業績較低,主要是農曆春節影響,累計前2月營收為8.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56%。該股週四(8日)受2月業績影響開低,但早盤一度回升到平盤44.7元價位。

勤誠指出,隨著資料中心標案釋出,中國市場成長可期;美國需求逐步回溫,Purley新平台預期帶來換機效益,中、 美兩大市場的伺服器需求穩定增長,勤誠今年展望穩健樂觀。該公司去年完成的新產能陸續投產,其他不足部分評估外包,以滿足客戶需求。

勤誠表示,中國大陸積極推動5G、智慧城市建設,雲端服務爭相搶市,處於資料中心建置競速階段,伺服器機殼、機架需求持續走高。根據DRA MeXchange的預估,受惠於政策驅動,中國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需求在2020年前將維持每年二至三成的年增率幅度。

美國市場部分,去年下半年客戶陸續去化庫存,需求可望逐步回升。Intel新一代平台Purley推出後,預料今年將引發換機潮,效益會更明顯。此外,Google、Amazon、Microsoft等雲端平台供應商持續增建雲端資料中心,也推升美國市場雲端設備需求動能。

勤誠擅長客製化生產,打造出高相容性的模具及模組,可以依客戶需求立即投入生產,除了滿足目前雲端市場針對不同應用有不同規格需求之外,更有效降低客戶資料中心成本。長期來看,中、美伺服器需求穩定增長,加上Purley新平台的換機效益,今年展望樂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