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FII赴A股掛牌神速 外媒從不同角度解讀

鴻海FII赴A股掛牌神速 外媒從不同角度解讀

2018/03/08 13:2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FII赴A股掛牌神速 外媒從不同角度解讀

鴻海 (2317-TW) 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申請赴中國 A 股掛牌進度神速,2 月 1 日申請,今天就已排入中國證監會審議會,僅 5 周時間,不過外媒卻從不同角度看,認為這是中國拉攏台商掛牌的指標。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中國證監會今將進行 FII 掛牌最終審核,預計將以罕見的速度給予批准,這是台灣指標性企業的子公司首次在中國掛牌上市,相較過去企業上市需要排隊,且通常從申請到上市需要 1-2 年時間,這次稱得上罕見的優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2017 年底也曾表示,將推動台灣企業上市,還將支持這些企業在中國獲得商機。也幾乎完整落實在這次的 FII 上市申請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親自說明,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是一家六流公司,包括了人流、技術流、訊息流、過程流、物流及金流,透過虛實整合,可以提升生產效率 30%,良率更可達 99% 以上。而市場也傳出,鴻海計畫藉由將 iPhone 製造部門轉移至 FII 旗下,讓 FII 的企業價值提升到數兆日圓的規模。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鴻海FIIA股掛牌中國證監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