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電子權值回神 比特幣反掉滿地 上漲77點收復月季線

台股盤後-電子權值回神 比特幣反掉滿地 上漲77點收復月季線

2018/03/08 14:5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電子權值回神 比特幣反掉滿地 上漲77點收復月季線

受到美股期指回穩帶動,亞股也同步反彈,台股今 (8) 日早盤由台積電領軍反攻,聯電也因為庫藏股強攻漲停,鴻海、大立光、國巨等權值股同步齊彈,指數一度大漲逾 100 點,然而強勢族群比特幣概念股卻明顯拉回,撼訊、映泰及麗臺均跌停,終場指數上漲 77.92 點,以 10823.24 點作收,成功收復月季線,成交值 1204.8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同樣開高震盪,生醫股續演強勢指標,終場上漲 1.26 點,以 150.27 點作收,成交值 373.99 億元。

台股類股今日漲多於跌,漲幅最高的是玻陶類股,漲幅達 2.6%,光電、半導體、油電燃氣、電機機械、其他電子、生醫等漲幅已均超過 1%,化學生醫、造紙、資訊服務、紡纖、化學、橡膠、電子通路、電器電纜、鋼鐵、通信網路、金融、電子零組件、其他類、觀光、航運、建材營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汽車、食品、貿易百貨、塑膠、水泥、電腦設備等。

台股受惠美股回神,電子權值股也反彈,其中台積電一度收復 250 元整數關卡,大立光也穩步站回 3700 元之上,鴻海則因子公司 FII 上市案今日將接受中國證監會審議,集團演出慶祝行情,鴻海全場均在平盤以上,鴻家軍也幾乎走高,GIS-KY、訊芯 - KY、台揚、榮創、建漢、亞太電、乙盛 - KY、京鼎等也均收紅。

至於被動元件因為龍頭廠國巨今將舉行法說會,吸引市場追價買盤湧入,順利收復 400 元整數關卡,帶動同族群興勤、佳邦、聚鼎、信昌電、華新科、立敦、奧斯特、立隆電、金山電等也均收紅。

生醫股則由中裕帶隊,盤中一度漲停,創 2016 年 6 月以來新高,生華科、益安也連袂漲停,天賜爾、立康、佰研、寶齡富錦、萊鎂醫、博錸、鈺緯、台康生技等漲幅也均超過 3%。

至於顯卡族群則是因傳出多家政府將關閉交易所,加上又有駭客攻擊事件,引發市場擔憂,撼訊、映泰、麗臺、廣寰科等均亮燈跌停,宏碁、技嘉、微星也收黑,僅青雲力抗跌勢強攻漲停。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從 10189 點反彈以來,指數現在在 10800 點附近開始遇到月線反壓,加上企業 2 月營收變數,預期指數仍會陷入整理,不過整體來看,強勢股雖有拉回跡象,但是多方力守年線,另外又有股東會前夕的融券回補,預期指數震盪幅度將加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台股盤後美國貿易戰台積電鴻海大立光FII比特幣撼訊青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