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達電投1億美元打造ViveX 倫敦明年加入成第6個加速器

宏達電投1億美元打造ViveX 倫敦明年加入成第6個加速器

2018/03/08 19:2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宏達電投1億美元打造ViveX 倫敦明年加入成第6個加速器

宏達電 (2498-TW) 布局 VR 生態圈,除硬體設備之外,也積極開發內容,日前已決議投入 1 億美元打造 Vive X,為全球首個以 VR/AR 科技為核心的創業加速器,第三屆新創團隊成果發表今 (8) 日在台北首發,除現有五地的加速器中心外,倫敦預計將自明年第四屆起成為全球第六個加速器中心。

宏達電今日宣布 Vive X 台北加速器在台北舉辦第三屆新創團隊首發 Demo Day,這次演示活動邀請 7 個國家、共 12 家 VR/AR 相關的新創團隊參展,吸引上百名投資者參與,另外,還邀請多位潛在商業夥伴到場,與會人士不僅體驗團隊在 VR/AR 相關的硬體、平台服務、工具、娛樂應用、人工智慧與企業解決方案等各方面的研發成果,也與團隊交流未來的產業成長與投資機會。

宏達電說,Vive X 第三屆新創團隊 Demo Day 展示活動由台北首發,之後 3 月 15 日將在深圳、3 月 28 日將在舊金山舉行;宏達電表示,Vive X 為全球首個以 VR/AR 科技為核心的創業加速器,主要關注早期創業團隊,已成長為全球最活躍的 VR/AR 產業投資機構。

宏達電說,Vive X 目的在推動 VR/AR 產業發展,促進全球虛擬實境生態繁榮,目前全球加速器共有五個中心,分別是台北、舊金山、北京、深圳與特拉維夫,明年將正式在倫敦設立第六個加速器中心,加強服務歐洲的創新團隊。

宏達電在農曆年前進行組織調整,在全球五大區分設總經理,整合智慧手機及 Vive 行銷與業務,各地區負責人分別是,美洲區總經理 Daniel O’Brien,歐洲區總經理 Paul Brown,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

陳柏諭今日指出,Vive 將整合成功的經驗,例如教育、政府訓練、車商、醫療、航空等應用,幫助開發者把內容商業化,後續不排除會進行招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達電五月天VRVive加速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