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2018展望〉LTPS擴大應用 車用面板今年營收占比增達10%

〈友達2018展望〉LTPS擴大應用 車用面板今年營收占比增達10%

2018/03/08 21:0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友達2018展望〉LTPS擴大應用 車用面板今年營收占比增達10%

友達 (2409-TW) 在中國昆山投資興建低溫多晶矽 LTPS 面板廠,在 2016 年下半年量產後,去年第 4 季達到滿產,創下 1 年內滿載的紀錄,今年預期也將持續滿載,董事長彭双浪今 (8) 日指出,除了手機及高階筆電外,也擴大至車用面板,總經理蔡國新表示,LTPS 車用面板應用除了中控台、儀表板外、還擴及電子後照鏡、抬頭顯示器,目標是今年車用面板占營收比重增至 10%,年增 3 個百分點。

彭双浪表示,面對產業的激烈競爭,友達的三大策略是最適投資、價值轉型及技術創新,透過 smart investment 適度投資優質產能,讓現有產能發揮最大效益,不是不投資而是投資在對的地方,把錢花在刀口上,過去 5 年不含新增產能,生產率提升 20%,主要來自生產技術、設備及智慧製造能力的提升。

他強調,透過智慧製造、智能化生產率及良率提升,對客戶達交率也最好;今年后里 8.5 代線二期月產能 2.5-3 萬片預定下半年開出,主要鎖定 55、65 吋高技術含量的產品,8K 產品則除了 85 吋外,還將增加 75 吋、65 吋。

總經理蔡國新今日表示,從超高解析度 4K2K 面板到 8K4K 面板,友達包括 55 吋、65 吋、75 吋主流尺寸的 8K4K 面板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另外,在 LTPS 的產品包括全螢幕智慧手機及車用面板。

他表示,18:9 全螢幕高屏占比智慧手機已成為市場趨勢,甚至也開始出現 19:9、20:9 的聲音,友達今年除了 18:9 全螢幕之外,還有異形切割技術的加持,將進一步提高手機面板的出貨。

車用面板部分,友達目前在整體車用面板、中控台面板的全球市占率都是 20%,都是全球第 2 大,去年車用面板占營收比重約 7%,今年將增至 10%。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友達車用LTPS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