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因應川普政策,大成鋼(2027)美國子公司將持續分散採購進貨來源

個股:因應川普政策,大成鋼(2027)美國子公司將持續分散採購進貨來源

2018/03/09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總統宣布對出口至美國鋼鐵及鋁製品分別課徵25%、10%的重稅,大成鋼(2027)今日發布重訊,該公司指出,該公司美國子公司美國大成是通路商,除將持續分散進貨來源,增加美國當地及受豁免國家採購外,亦會尋求購買當地生產工廠及評估美國當地設廠的可能性。

大成鋼指出,美國大成是在美經營鋼材及鋁材的通路商,可以採購的供應商很多,因應美國川普總統政策,該公司可以持續分散進貨來源,增加美國當地及受豁免國家採購,也可以透過併購的方式,收購美國的小型鋼鐵或鋁板廠,生產產品直接供應美國市場,預期川普的政策對該公司不致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大成鋼的鋁製品與碳鋼製品的營收占比,目前是各一半,未來鋁製品營收占比將逐漸多於碳鋼製品。主要是因為美國鋁捲板市場供不應求,市場缺口須仰賴進口彌補。

法人分析,美國預計在今年4月,針對進口自中國製鋁製品,課徵48.64%到106.09%的反傾銷稅率,此舉已造成美國鋁製品價格上漲,帶動大成鋼鋁捲板的毛利上升。此外,大成鋼的主要競爭對手多向陸廠採購進口,但大成鋼的採購對象遍及台灣、印尼、印度、南非等地,美國對大陸鋁製品課徵反傾銷稅,反而對大成鋼有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