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3/09 17:5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台股開高震盪,終場以小紅K作收,穩守各個均線!

昨日美股上漲近百點,而今天台股跟隨美股跳空開高,最高來到 10882 之後便做震盪,終場仍然穩守各個均線,收在 10800 以上,收了一根帶上影線的小紅K, 10800 整數心理關卡穩穩守住,並站穩各個均線失土,終場以上漲 41 點作收,今日震幅僅有 37 點之多,而目前十日線與半年線呈現黃金交叉格局,另五日線亦由下往上突破季線形成黃金交叉,目前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糾結,下檔亦有個均線的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 1231 億,與昨日相較僅小幅度成長,顯示投資人態度依然偏向保守;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其他電子類股,漲幅達 1.9%,水泥及光電也漲逾 1%,貿易百貨、玻陶、化學、建材營造、航運、其他類、化學生醫、半導體、電子通路、橡膠、紡纖、造紙、汽車、生醫、塑膠、電腦設備、金融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油電燃氣、電機機械、資訊服務、通信網路、食品、通信網路、鋼鐵、電子零組件、鋼鐵、電器電纜及觀光等。

台股今天強勢指標以鴻海集團為主,在子公司 FII 獲准 A 股掛牌,鴻海股價隨即開高,盤中多次越過 92 元大關,也一口氣收復 5 日線、10 日線、半年線及年線等多條均線,另外鴻家軍的廣宇、訊芯 - KY、乙盛 - KY、臻鼎 - KY、鴻準、京鼎、建漢、台揚、正達等也均收紅。

半導體則由台積電領軍,帶動矽晶圓類股強彈,合晶亮燈漲停,環球晶、嘉晶、漢磊、中美晶、創意、敦泰、欣銓、昂寶 - KY、華邦電、晶豪科等漲幅也超過 2%。

至於蘋概股也因為蘋果公布新年度的供應鏈,包括明安、兆利、景碩、谷崧等君亮燈漲停,順德也同步漲停,順達、新普、緯創、旺宏、新至陞、精材、台郡、和碩、聯發科、南電、達方、可成、廣達等也均收紅。

光學股則由股王大立光領漲,站上 3800 元大關,今國光、揚明光、聯一光、新鉅科、先進光、光燿科、佳凌、亞光、玉晶光等也均收紅。

不過顯卡族群則是一片綠油油,青雲、映泰、麗臺等亮燈跌停,安鈦克、華擎、廣寰科等跌逾 5%。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