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蘋概股撐盤,台指期溫漲!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蘋概股撐盤,台指期溫漲!

2018/03/09 17:5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台指溫和收漲
美國總統 - 川普今日凌晨簽署的關稅命令保留彈性,美股收漲帶動台指期開高攻上 10900 關卡,然而上檔獲利了結賣壓不輕,期指漲幅收斂,終場台指期上漲 38 點以 10862 點作收。

蘋概股撐盤勢
鴻海旗下 FII 在中國 A 股上市案僅花 36 天即通過,鴻海大漲 2.8%;而週四蘋果股價收漲 1.1%,大立光漲幅近 4%,其餘蘋概股亦普遍上揚。

外資籌碼略空
外資現貨部位賣超 19.2 億元,期貨淨多單則減碼 745 口至 48,919 口,近日外資期現貨籌碼方向並不明顯。

◇元大觀點

週五台指期以留有上影線的紅 K 棒作收,寫下近 1 個月來的高點。研究部認為~ 全球爆發貿易戰的可能緩和,但在通膨壓力增溫下,美國聯準會有可能加快升息,台指期仍宜步步為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