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法說〉汽車佈局開始收割 今年營收成長50%為主力動能

〈台達電法說〉汽車佈局開始收割 今年營收成長50%為主力動能

2018/03/09 17:5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達電法說〉汽車佈局開始收割 今年營收成長50%為主力動能

台達電 (2308-TW) 董事長海英俊表示,車廠生意跟 PC 很不一樣,一個產品要賣好幾年,現在看到每個案子都是幾千萬以上,汽車營收會逐漸堆疊上去,去年大概 10 多億元,今年可望較去年成長 50%。

台達電今 (9) 日舉行法說會,海英俊表示,今年趨勢很清楚,所以公司去年做了改組,自動化跟基礎設施是主要成長重心,電源則是持平到微幅成長。

海英俊表示,台達電在電動不做整車,主要會做兩塊,一個是車上電源控制及轉換,例如充電裝置跟 DC to DC,另外則是馬達,最近有一些成績,包括歐洲車廠開始使用台達電的馬達。

另外在車外部分,則是充電樁,海英俊表示,不過這個是電網連在一起,不要造成電網的負擔,而且還要跟電網協調,例如何時適合充電,比較便宜,這個會跟基礎建設有相關。

至於在車廠合作部分,海英俊表示,台達電跟美國、中國、歐洲車廠都有聯繫,日本較少,另外中國蔚來也有接觸,畢竟車廠生意跟 PC 很不一樣,一個產品要賣好幾年。

自動化部分,海英俊表示,分為工業跟樓宇,晶睿 (3454-TW) 是在樓宇,不過市場比較大的還是在工業,工業自動化趨勢還有好幾年,要擴大產品線也要升級,進到解決方案的程度,預估自動化營收維持去年的成長幅度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電源,海英俊表示,主要還是在傳統 PC 跟伺服器,去年上半年競爭對手低價接單,降價幅度非常大,大到無法想像,但是這種賠錢單也是做不久,現在更明顯,尤其是缺料的時候,所以訂單有回來,另外公司也盡量找一些新東西做,例如醫療,已經做入幾家大廠,同時在無人商店也有著墨。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達電法說汽車自動化電源無人商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