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正隆都更惹議〉依都更毛利率計算 獲利頂多2億元甚至更低

〈正隆都更惹議〉依都更毛利率計算 獲利頂多2億元甚至更低

2018/03/12 14:4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正隆都更惹議〉依都更毛利率計算 獲利頂多2億元甚至更低

正隆 (1904-TW) 主導位於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約 876 坪土地的都市更新案,今 (12) 日遭抗議以小吃大,且被爆獲取暴利超過 20 億元。對此,正隆發言人何台桹表示,正隆在此都更案絕無獲取暴利,依照都更毛利率估算,頂多獲利 2 億元,甚至更低。

位於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約 876 坪的土地都更案,其中,台北市的市有地約占 65%,但市府卻在 2006 年前市長馬英九任內簽核「不主導都更」,由地主之一的正隆取得建案主導權。

該都更案的一名陳姓地主今天召開記者會抗議表示,杭州南路濟南路口 876 坪商二特都更案,正隆紙業以小吃大,估計獲利超過 20 億元,以 4.2 坪吃掉市府持有 6 成土地,取得開發主導權。

對此,何台桹表示,取得此都更案的主導權,是經過此案所有 30 多名地主簽署所同意,包括該名陳姓地主都簽署同意,同意過後按照法規合法程序審議,20 億元只是營業額,並不是獲利,因此正隆絕無獲取暴利,都更的毛利率為 10%,以此估算,正隆獲利頂多 2 億元,但是該都更案至今都還在審議階段、還沒取得建照,且近年房價走跌,獲利搞不好比 2 億元更低。

針對違法移樹與修剪榕樹,何台桹表示,移樹和移樹前的修剪都是依照市府規畫,且目前也尚未移樹,絕無違法移樹。

而針對正隆造紙造成空氣汙染,2014 年至 2017 年間共被開罰將近 5000 萬元,何台桹表示,主要是正隆后里廠製造工業用紙傳出些許異味,坦言這些年間確實遭罰近 5000 億元,但是正隆已經砸超過 10 億元解決異味,目前該問題已獲得解決,且正隆造紙並無造成空氣汙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正隆都更造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