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貿易戰延燒科技業〉紅色供應鏈成主要災區 網通廠不排除產線移出中國

〈貿易戰延燒科技業〉紅色供應鏈成主要災區 網通廠不排除產線移出中國

2018/03/14 17:5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貿易戰延燒科技業〉紅色供應鏈成主要災區 網通廠不排除產線移出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戰延燒到科技產業,網通廠認為,川普此舉目的主要是針對中國廠商,因此紅色供應鏈將是主要災區,至於美系供應鏈,就要看川普的課稅大網會不會網開一面;而就像電子代工一樣,美國也有網通品牌廠供應鏈在中國,因此預期部份廠商可能會將產線移往中國以外地區。

網通廠表示,中國通訊產業越來越像,像是中興跟華為都已經國際級廠商,不過之前美國決議不能採購華為的產品,就某種程度上,就是要圍堵中國品牌廠,因此這次的貿易戰動作,基本上只是相關政策的延續,並沒有特別讓人意外之處。

不過就跟電子代工廠一樣,美國也有網通品牌廠供應鏈在中國,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預料相關廠商有可能會先行將產線以往中國以外的地區,例如台灣或是東南亞,先避開風頭再說。

網通廠指出,畢竟現在目前狀況還是不明朗,還是要觀察美國實際的動作為何,才能詳細評估可能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