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中美貿易戰火起 漲價族群逆勢抗跌 終場小跌20點

台股盤後-中美貿易戰火起 漲價族群逆勢抗跌 終場小跌20點

2018/03/15 14:4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中美貿易戰火起 漲價族群逆勢抗跌 終場小跌20點

台股今 (15) 日受到中美貿易戰山雨欲來拖累,美股先領跌,電子三雄早盤同步偏弱,僅鴻海在中場過後站回到平盤之上,至於具有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PCB 以及二線光學族群逆勢抗跌,指數陷入狹幅整理,終場下跌 20.35 點,以 11018.45 點做收,成交值 1108.23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明顯強勢,指數開平高後持續拉高,終場以最高點 154.27 點作收,上漲 0.79 點,成交值 308.87 億元。

台股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光電類股,跌幅達 1.3%,汽車、金融、造紙、半導體、航運、油電燃氣、食品、塑膠、鋼鐵、化學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類股則有玻陶最為強勢,漲幅達 1.7%,生醫也漲逾 1%,觀光、電子零組件、化學生醫、貿易百貨、電子通路、資訊服務、電腦設備、通信網路、電機機械、其他電子、電器電纜、紡纖、建材營造、水泥、其他類、橡膠等也均收紅。

電子三雄今天成為指數壓盤重點,其中台積電下跌 2 元,對指數的影響幾乎等同於今天的跌點,連帶也拖累了京元電子、金麗科、凱鈺、杰力、力達、昂寶 - KY 等 IC 設計相關族群下跌逾 2%。

光學族群走勢則相對分歧,股王大立光跌破 3800 元大關,但是二線光學卻強勢反彈,玉晶光及先進光亮燈漲停,新鉅科、聯一光、佳能、華晶科、佳凌、光燿科、今國光、揚明光、亞光等漲幅卻超過 1%。

鴻海則是在中場過後由黑翻紅,由於子公司 FII 在 A 股掛牌明天將有一場說明會,激勵市場買盤湧入,也帶動訊芯 - KY、GIS-KY、臻鼎 - KY、正達、京鼎、台揚、建漢等也均收紅。

被動元件及 PCB 受惠於漲價題材,股價重新吸引資金湧入,其中華新科喊出車用 MLCC 今年需求成長 30%,股價大漲 7%,國巨也上漲逾 2%,帶動聚鼎、信昌電、奇力新、美磊、光頡、鈞寶、華容及禾伸堂也漲逾 1%。

PCB 則以建榮漲停最為強勢,台光電、德鴻等銅箔基板廠漲逾 4%,嘉聯益因為獲得可成認購現增,股價也漲逾 5%,慶生、旭軟、同欣電、金像電、柏承、景碩、欣興也漲逾 1%。

至於緯創因為傳出誠信問題,遭蘋果停工二周,今天股價相對疲弱,終場仍下跌近 2%。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美股連續 3 天出現黑 K 棒,多少影響了台股電子權值股的氣勢,也讓指數陷入震盪,加上又逢季底作帳期,中小型股相對抗跌,不過儘管權值股偏弱,但是殺低意願也不高,預料指數下檔支撐將在 10700-10800 點之間仍相對有撐。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