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成(1210)將投資逾億元在彰化新建洗選蛋廠,擴大蛋品一條龍布局

個股:大成(1210)將投資逾億元在彰化新建洗選蛋廠,擴大蛋品一條龍布局

2018/03/16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看好蛋品市場商機,大成(1210)加碼投資蛋品市場,今年預計將投資逾億元在彰化興建旗艦級洗選蛋廠,擴大蛋品一條龍布局,法人預估今年在產銷售增加下,大成集團蛋品事業可望成長二至三成以上。

看好政府明後年將全面推動洗選蛋,而國內一天雞蛋需求約11萬箱,每天約有2,000萬至2,200萬顆雞蛋進入市場,洗選蛋占總市場規模五成,盒裝蛋約占三成左右,大成看好洗選蛋未來將成為市場主流,提前布局擴大洗選蛋廠,強化蛋品上下游垂直整合。而大成此次也參與台北國際烘培展,推出大成鮮蛋系列,搶攻蛋品市場商機。

而大成在蛋品市場布局從飼料、蛋雞養殖、洗選廠,延伸至蛋品、液蛋,並推出自有品牌蛋品打入包含家樂福及全聯等零售通路,大成在蛋雞飼料市場市占率達三成,為國內最大,在掌握飼料源頭後,向下延伸產業鏈,打造蛋品一條龍策略。

此外,大成旗下在嘉義有3個蛋廠,洗選場也有三個,不過洗選場規模較小,內部規劃將在彰化購地自建旗艦級洗選蛋廠,將引進國際最新設備,未來將會把現有一個小廠整併加入,最快將在明年底投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